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炙烤大龙虾

zuotoujing27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篇文章,67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炙烤大龙虾

炙烤大龙虾

 

【兔赤】“一个很帅的男人”

有私设,有ooc(不会太多,想写成年兔赤,所以写了,长度1W左右(大概,会分三篇发


------------------------------------


1

因为疫情的出现,木兔光太郎的职业生涯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危机。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停赛后,联盟恢复了正常的赛程,众多针对疫情防控的条条框框中“比赛以线上转播的形式进行,禁止观众现场观赛。”像一道利剑,穿透木兔光太郎的玻璃心。

 

“什么!!!”木兔大喊一声,“没有观众!!那谁来为我精彩的表演欢呼!”

 

佐久早开心地搓搓手,到时候的空气必定前所未有的清新。

 

日向则蹲在木兔旁边,一副泪流满面的沮丧表情。

 

“驳回驳回!让他们撤回这条规定!”木兔嚷嚷道

 

“你以为是你家吗,说撤回就撤回。”教练早已猜到了木兔的反应,“你最好早点调整一下你的状态,一周后的比赛不要受到影响,但凡比赛的时候你的状态有一点不对,就立刻换人。”

 

木兔遭到沉重一击,蹲到了日向身边跟他一起默默流泪。

 

宫侑作为黑狼队的现任二传手,时常因为自己不够跳脱而感到跟队员们格格不入。想当年入队时,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将这个队伍的队员训练成供自己夺冠的军队。宫侑只觉得当时的自己天真单纯,看不清人类头脑的下限,现在反倒是他被磨平了棱角,一边打职业,一边作起了“幼师”。

于是“幼师宫侑”抱着一种类似于嫁到不靠谱的男人家的小媳妇儿心态上前,尝试安慰这两只单细胞球星。

 

收效甚微。

 

只有佐久早开心的世界诞生了。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久违的比赛再次到来,虽然没有观众,但是为了直播,转播工作而在现场布置设备,调度场景的工作人员却不在少数。木兔沮丧的眼睛亮了一点。这让宫侑担忧的心稍稍放下一些。

 

不仅如此,教练训完木兔后也深知现场氛围对自家队员的影响有多大,于是找到了赛事相关的部门,让他们学习其他国家的赛事,把前排观众席上放满观众立牌。这对于直播画面来说也好看许多,所以很快就落实了下来。傲娇教练的行为在队内获得了一致好评。

 

这次的比赛是男排联赛的十六强争夺,对手是意大利,实力强劲。队长明暗跟对方的队长握手,决定先后攻,比赛正式开始。

 

没有了观众们的交谈、呐喊,赛场出奇的安静,只有球员们鞋底摩擦地面的声音,以及计分器的响声。

 

在世界各地的球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看到的直播画面里有不同语言的解说,慷慨激昂地分析着现场局势。而在东京的一栋大楼里,正在加班的赤苇在工位上带上了耳机。

 

加班的内容并不复杂,不需要赤苇一心一意,只是等待印刷厂的回复而已,周围的同事也走得差不多了,所以赤苇非常坦诚的把播放着比赛的网页在电脑桌面上放了出来。

 

观看直播的人很多,因为男排在世界赛场上的活跃表现,吸引了很多新粉丝关注排球这项运动,并且现任的排协主任是黑尾那家伙,利用社交平台为排球运动吸引来了非常多的流量。导致赤苇多换了几条线路才成功连进直播间。

 

刚进直播间就听到了解说在为佐久早的一个压线直球激动欢呼。

 

解说甲:“非常棒!这一球完全躲过了对方的拦网,今天佐久早的状态真的很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久没比赛,所以一下爆发了呢?”

 

解说乙:“仔细看看,佐久早桑的眉头似乎都比平时舒展了,真是帅气啊!果然人如球技!”

 

解说甲:“……这是你一个专业的排球解说可以在正式比赛的时候说的吗?话说你是从哪里掏出来的佐久早应援横幅?”

 

解说乙:“嘿嘿~”

 

忽略掉佐久早单推解说乙的笑声,赤苇有点焦急的在画面中寻找着那个本来应该很显眼的脑袋。

 

一晃而过的画面带到木兔,赤苇几乎一瞬间就看出了木兔的状态不好。毕竟他是《木兔饲养指南》的作者,看着观众席上一动不动的人脸立牌,赤苇心里了然,默默祈祷木兔可以快点振作起来,毕竟今天的对手是常年进入八强的老牌强队意大利。

 

但是赤苇心意产生的电波似乎被拥挤的网络挤掉了线,赛场上的木兔在扣完一个刁钻的小斜线后下意识地面对观众席来一个庆祝的姿势,观众席的立牌一动不动,敬业的直播人员各司其职,作为幕后人员他们也不能在直播中发出任何声音。

微妙的沉默后,捧场王日向第一个反应过来,扑到木兔身边一顿猛夸。宫侑也紧随其后,但是没有人能成功治愈那一瞬间木兔的低落。

 

意大利队把比分咬得很紧,他们的团队早就研究透了每一个对手,于是接下来攻势集中在了不在状态的木兔身上。在一次木兔的接应失误下,意大利队反超,教练换下了木兔。

 

这一战黑狼队最终输了。

 

意大利队今年势如破竹,在紧咬比分的局势中抓住机会,反超了黑狼队。

 

赛后教练对木兔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诉他这样的赛场还会持续非常久,如果不能在下次比赛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那他便不会再安排木兔首发。

 

自知犯错的木兔垂头丧气,可怜兮兮的挨着骂。日向的表现也不尽人意,甚至连副攻托马斯也受到了影响。

 

木兔的球风极具个人色彩,热烈、奔放、引人注目。对于多数走进职业赛场的球员来说,他们不乏学生时期都是在赛场上具有不同特色的选手,但是一旦进入职业,就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不管是身边的队友还是球网对面的对手,每个人都是曾经队伍中核心一般的存在,多多少少是被曾经的队友“宠”着的人物。要想把风格各异的大家融合到一个队伍中,必须要大家在个人风格上和队伍的配合上找到平衡点,以至于很多选手虽然在原队伍中大放异彩,但是到了职业队却好像变得默默无闻起来。

 

但是木兔却不一样,越是大的场合,越是受人关注的比赛,他越突出。他的排球风格像他这个人一样吵闹,大起大落,却出奇的强硬。无论黑狼队的队友嘴上承不承认,大家都在一定程度上被木兔影响着。

 

回到黑狼队基地后,木兔一个人躲进了健身房默默加练,其他人则聚在了休息室,虽然比赛输了,但是宫饭团一如既往地准时送达。

 

“幸好赛制不是淘汰赛,还有机会。”日向边吃边说。

 

“但是下一场比赛就在三天后,木兔那家伙调整得回来吗?下场比赛也是一样没有观众哦。”明暗也在吃。

 

宫侑头疼地咽下嘴里的饭,“到底怎样才能正确使用木兔这家伙呢。这种事情谁能做到啊……啊!”

“啊!”

 

日向和宫侑异口同声,看向对方,有一个人能做到!

 

“赤苇京治!”

 

“嗯?赤苇京治是谁?”托马斯疑惑

 

“是木兔前辈高中的二传啦!”日向兴奋地解释着,“就是木兔前辈经常打电话的那个人,他当时哄木兔前辈超有一套的哦!”

 

“但是,我们都没有赤苇的联系方式,怎么联络到他呢。”

 

“我问问黑尾前辈!他肯定有!”

 

日向掏出手机给黑尾发了line,很快那边就回了赤苇的电话过来,并且附赠一句:猫头鹰状态不好开始找饲养员了吗?显然今天的比赛黑尾也看到了。

 

宫侑身为木兔现二传非常有责任感的接下了打电话的工作,电话响起几声后被接通,那边传来了熟悉的一声“喂?”。

 

“你好呀,赤苇,好久不见了。”

 

“啊,你是宫桑,好久不见了。”

 

“抱歉,突然打电话没有打扰到你吧?”

 

“没有的。”

 

“哈哈太好了,事实上,我有点问题想问你,是关于阿木的。”

 

“嗯?关于木兔前辈吗?”

 

“其实现在阿木的状态不太好,但是我们三天后马上有下一场比赛了,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三天后的比赛我们不能缺少阿木的战力。”

 

“辛苦您了,今天的比赛我有看,木兔桑的状态的确被影响的有点大,不仅是没有观众,估计是现场的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认真看比赛,也不能庆祝球员得分让木兔桑感觉被无视了吧。”

 

“原来如此,不愧是赤苇,真的很了解阿木。”

 

“赤苇可是编写了《木兔前辈饲养手册》的人哦!”在旁边偷听的日向开始捧场。

 

“没有这么夸张,我会想办法让木兔桑振作起来的,请问明天可以去黑狼的基地看看吗?”

 

“当然可以,不如说,帮大忙了。”


炙烤大龙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炙烤大龙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